據英國眼科雜誌發表的一項新研究顯示,西歐大約一半的視力障礙是可以預防的。該研究由安格利亞羅斯金大學Rupert Bourne教授領導的視力喪失專家組進行,並根據對過去25年醫學文獻的系統回顧,顯示2015年全球高收入國家以及其他歐洲國家視力喪失的流行率和原因。

白內障是2015年西歐失明最常見的原因(21.9%),其次是老年性黃斑部病變(16.3%)和青光眼(13.5%),但中度至重度視力障礙(MSVI)的主要原因是未矯正的屈光不正,佔西歐所有MSVI的49.6%,白內障是第二主要原因,佔15.5%,其次是老年性黃斑部病變。

該研究還預測,到2020年,世界視力受損者的人數有望減少,但由於總人口增加,這些受調查國家的視力受損人口總數將增至6900萬。

Bourne教授說:視力障礙對於生活質量和社會經濟以及社會和國家的公共健康都非常重要。克服未矯正屈光不正的障礙可將高收入國家的負擔減少一半左右,即使在最富有的國家,這也是一個重要的公共衛生問題。

https://goo.gl/5A9Df5